close

隱約還記得2009年的第一天是要去爬草嶺古道的,無奈太冷了~我爬不起來阿!
一定是因為年初的這個意念,改變了我今年整年的風格。

忘記是在找什麼資訊,發現了原來草嶺古道除了健行,還有一個舊隧道可以騎單車,而且有好幾條路線可以挑戰。
這時候要稱讚一下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的網頁
http://www.necoast-nsa.gov.tw/ 做的很棒,資訊很齊全。不過下面那個三選一騎乘路線中,32km(職業級鐵馬戰士)這一條路線,我是怎麼加也加不滿32km阿~我數學沒那麼差阿!!原本設定的目標是20km而已、但是回來比對一下,莫名的發現自己都把32km的路線騎完。

map.jpg   

首先先搭車到福隆車站,還好我是在音樂季的前一週去的(某一年去參加音樂季,整車的車箱擠滿著人,酷暑下加上大家狂冒汗,久坐冷氣房的我,直呼吃不消、已不再是熱血的少年了。)到達車站就直接找一家看順眼的腳踏車出租店,一天也才100元,超級划算。但是,重外表的我,選了一台沒啥功能的淑女車,還好沿途的路程沒啥上坡路段,小小的六段速就可以打發,跟南寮17km相較而下輕鬆許多。

首先從福隆火車站右邊的小路騎進去,整個VIEW就是鄉間小路,沿路會有一個火車頭可以拍照,更往前一點就有公用廁所還有一些雕塑品,再往前一點就到達了今天目的地-草嶺古隧道。入口好像是制天險、另一端寫著白雲飛處,隧道很長很長而且很涼爽,因新開鑿的隧道就在隔壁,所以不時可以聽到隆隆的火車聲,某一段路段還會撥放古調丟丟銅的音樂,出口就可以遠眺龜山島,但是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龜山島一點都不像一隻烏龜阿!

11.jpg 

2.jpg     

在遠眺龜山島的時候,竟然下起了磅礡大雨,在休息區躲了好久,只能等雨勢稍小快躲進隧道裡,返程,竟然也下雨了~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真的很難令人捉模!在福隆火車站附近找了一家福隆便當補充體力休息一下,接著就往龍門露營區、龍門吊橋、鹽寮海濱公園出。不過,在前往龍門露營區的路真的很難找,在福隆海水浴場那邊繞很久還是找不到,只好到遊客服務中心求救,當我向服務員開口詢問時,服務員一聽到我要去龍門就笑了,因為我前一個人詢問者也是要去那裏!

因為剛剛才下過雨,空氣的濕氣很重,雖然已經快五點了,太陽依舊很刺眼阿~經過龍門露營區的收費路口後,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替我們指引方向,接著就看到一隻色彩繽紛的大烏龜和露營區了。往右邊可以去龍門河濱公園、帆船俱樂部,往前就是龍門吊橋。這座吊橋可是超級穩,看照片就知道我完全都不害怕唷!在吊橋往下看好美阿~很多人在練習獨木舟,另一邊水面上在陽光的投射下波光粼粼,在這橋上享受了一小段寧靜的片刻。

 

4.jpg 

3.jpg 

1.jpg 

龍門吊橋往鹽寮公園有兩條路線,一條可以享受太平洋的海景,另一條則是在林間穿梭。途中發現有一條小徑可以下去踏沙採浪ㄝ,可是那條路很陡很多垃圾只好取消,還好不時海風拂來帶來陣陣涼意,好不容易騎到盡頭鹽寮公園,只見一面收費告示牌,卻找不到收費口。回程的時候竟然出現了一道彩虹,迎著彩紅回程,替今天的出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