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3.jpg 

又起了個大早,迅速的下樓到飯店的餐廳吃完早餐,八點二十分又整隊出發了!今天的第一站,金門最高的"太武山",其實也不過才250幾M高而已,但才睡醒吃飽飯就要你去爬山,這行程有沒有殘忍阿?真的很硬阿!

 一進去先看到太武山公墓牌坊(如下圖),會經過一到長長的松樹步道,松果都超大顆的,之後會看到一個玉章路牌坊(我只記得導遊說劉玉章很色><)就開始上坡了,金49.JPG 

再繼續往前有一個叉路指示著鄭成功奕棋處,相傳延平郡王鄭成功曾在此地下棋,這邊的視野超遼闊的,一覽無遺。

倒影塔 (好像是明朝就建好了)

金45.JPG 

鄭成功奕棋處

金46.JPG 

熱門景點毋忘在莒,導遊說最好的照片位置就是記住"七上八下"在第七or八階階梯是最好的拍照位置,這張合照很好笑,好像是在說ray擋住他老婆了,結果,大家都轉過頭去看是怎麼一回事。

 

金48.JPG 

個人照當然要來一張,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毋忘在莒唷~跟在翟山坑道的那個山寨板比起來可是雄偉巨大多了~

金47.JPG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海印寺了,五號同學跟我說,他們金門公家機關過年開工的時候都會到這邊來走春拜拜,然後政府各部門來個相見歡之類的。環境很清幽。

金57.JPG

金54.JPG

不知道為什麼要有這個海山第一?金56.JPG

廟後方有名的"安心石",右手摸石,左手摸心,默念三聲: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可以幫忙調節身心、順暢磁場,我依樣畫葫蘆完,5號同學問我有啥感覺?只能說真的很心安耶~因為從下面頂著烈陽氣喘吁吁的爬到這邊後,手摸著冰涼的石頭,靜下心,真的會有一種透心涼的FU!

金55.JPG


接下來是工商服務時間,去吃了麵線,去買了一條根,我吃了3碗麵線1碗湯5杯一條根茶,還趴在地上給人家喬了一下,同行的同事們應該沒有這麼沒良心,把我狼狽的樣子拍下來吧!五號同學突然對我說,你真的很會試吃耶!哈哈~活動量大所以胃口就好阿!然後又馬上去吃了我期待已久的龍蝦大餐,最後換回的是心灰意冷。

吃飽後,一樣不能午睡,直驅莒光樓。三層樓的古蹟,胡連大將軍所建,在金門就是一直在提醒大家毋忘在莒,希望用田單復國的歷史故事振奮大家,希望有一天能反攻領土。金58.JPG

從三樓登高遠眺金50.JPG 

砲台是古蹟,不過我覺的長的很可愛,憤怒的獅子!金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