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系列已經停載很久了,並不是我代表飛黃騰達發大財,用不著每天窩在公司吃便當,也不是人緣變差,便當裡的小昆蟲、小菜瓜布、小鋼刷都不想跟我做朋友,更不是有人會幫我準備愛心便當。只是,記錄到一個階段後,發現好吃與壞吃的比例幾乎是1:20,太令我傷心了…

直到最近,我又開始發現到,便當的廠商不斷的挑戰我的筷功和眼力,總是想辦法用厚厚的一層麵皮包裹住微乎其微的薄肉片就這樣欲蓋彌彰想要打混過去!暨我用雙筷支解號稱是鮮魚便當,卻用一大層麵粉皮裹住被拍打成在日光燈的照射下晶瑩剔透的薄魚片;美奇名是起司豬排飯,幻想著打開便當盒會是那炸的金黃酥脆的腰仔肉裡頭還不經意的流出黃澄澄的起司,實際上卻是老闆很有誠意的用上三層好料:起司片、火腿片、豬肉片沾上麵包粉炸出讓你一口咬下會直呼:豬排咧?我不是點起司豬排嗎?怎只有吃到起司跟火腿而已!!待你定神一看,原來那豬肉片厚度只有0.15cm。

人家是庖丁解牛,我可是艾蜜莉解主菜,用著我小小的貓頭鷹小紫筷,主菜麵皮衣都被我脫光了~艾呀~

今天打開便當,除了例常性的哀嚎幾聲,不禁讓我直奔座位拿起我的手機,為今天的一餐記錄著!

便當2.JPG 

人家說一頓好的料理必須的色香味,首先,先檢視這便當的配色,枯黃黃的一片,就像被蕭瑟秋風掃過的落葉,叫我怎麼能提起食慾呢?

再來,明明就是炸排骨,為什麼為什麼被我剖開後,長的竟然是下面這樣?

便當.JPG 

原來是小小的里肌肉片穿上帶著骨頭和麵粉皮衣來與我相會了~其實,我沒有那麼刁蠻苛薄,只是,只是,如果是瘦瘦小小的里肌肉,你就坦蕩蕩的跟我見面!不要等我撥開你的空殼後,才發現那不及1/3的你。

老闆不要再說因為便當只有50元,就如此的cost down,以後可以不要抓還沒長大的小豬來料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