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X02153317-0002

#004: NL-1442149

Distance: 9,386 km (5,832 miles)

Travel time: 13 days
 
這張明信片一看木鞋就知道是從荷蘭來的! 我上網登錄的時候發現國家是Netherlands 猶豫了一小下,後來查了一下原來Netherlands是尼德蘭王國,也就是荷蘭,國家代碼是NLD,可是如果寫Holland這樣大家就應該比較瞭了吧(還是只有我自己阿呆不知道?)
5
 
郵票長的很可愛,看起來像一顆樹,沒有蓋上郵戳,WERELD是荷蘭語,有地球、世界的意思。
 
寄件者是一位跟我年紀一樣大的女生(Kirsten),是位兒童心理學家(好酷的工作),當她快要生baby的時候加入了postcrossing,現在她的小女嬰DOT已經五個月大囉~她的目標是蒐集各國的明信片、文化,然後等她的小DOT長大之後,可以讓DOT閱讀這些明信片們,等到DOT更大一點兒,可以選擇她想要到哪個國家旅行!看完Kristen的自介之後,覺得DOT好幸福唷~
 
對我而言一開始想要玩postcrossing也是想要蒐集各國的明信片,但現在加入了一個月寄出了12張、收了4張之後,我發現postcrossing吸引人的地方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透過跨國的寄送過程交換彼此的文化,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後是驚喜!還是失落? 對方簡單的登錄訊息讓我感受到對方是真心喜歡我準備的卡片,這些互動真是太讓我著迷了!
 
還有上網查詢收到明信片上面的景點也是很有趣,也許過了一個月我就忘了喋血教堂是幾年蓋的,但是我知道他是俄國最漂亮的教堂,也說的出一些些來龍去脈,也許我還是拼不出Netherlands這個單字,但是我知道了荷蘭國際代碼是NLD,在學生時代念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科目之一就是地理,postcrossing又帶著我重返世界的奧妙 噢~對了,還複習了英文作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